【江苏 南京】20160807 儿童经典诵读

活动主题:儿童经典文化诵读(固定活动每周日上午9:00----11:00风雨无阻)

活动时间:2016年8月7日 09:00-11:00

活动地点:南京市 龙蟠中路459号 枫丹白露 水秀苑2号401室

参加人数:6人

活动召集人:刘天贻

志愿者姓名及服务时长:刘天贻2.5小时  吴志华 3小时

费用支出:无

 

【活动图文】

台湾教育学家王财贵教授不遗余力推广儿童读经计划,在儿童记忆力超强的3~13岁,熟读各类经典,为一生的幸福播种下健康心灵的种子。在推广实践中发现读经不仅可以熏陶情怀还可以开发智力、锻炼记忆能力,对后续一生都有深远的正面影响。

除了诵读中外经典著作之外,为丰富体验增加了经典音乐和经典美术欣赏环节,以促进耳聪目明;增加了静坐环节,以锻炼专注力和清静心;增加了儿童领读、分享、游戏活动环节,以鼓励自我表达,锻炼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。

由于暑假小朋友都在安排出去旅游,能过坚持来的小朋友,还是蛮多的,在刘天贻等机会热心家长的带动下,孩子们的诵读每周都在进步,看到孩子们的成长,大家更加喜欢诵读经典的活动。

 

【人文记录:刘天贻】


 

© 正安聚友会活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